北京分院与昆明分院联合举办2017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组织人事处 2017-10-25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2017-2020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规划》,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中层管理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初任中层管理干部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组织发展,1023日至25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与昆明分院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层干部培训班在昆明召开,来自北京分院和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的初任中层干部近70人参加了培训。 

  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他首先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层干部是单位的骨干、领导的助杖,中层干部的素质能力直接决定了单位事业的发展前景。当前,中科院正处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层干部要充分发挥智囊和传帮带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作开班讲话。她强调,大家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中层干部教育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坚定政治信念,进一步提高中层干部的政治素质;二是牢记科技创新、为国为民的战略思想;三是坚持学习,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管理水平。 

  培训班共包括四项内容:陕西省行政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颖教授讲授“领导者的心理压力与心理修炼”和“时间管理与职业生涯设计”两门课程;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欧黎明教授作“全面从严治党,夺取伟大斗争的决定性胜利”专题讲座;西南联大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围绕“如何发展领导素质、增强领导才干”“如何在科技创新中提升管理方式和水平”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培训进一步更新了理念、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党性、坚定了信念,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爱国主义教育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