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与广西大学联合开办“生物学菁英班”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7-11-02

  10月27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助理张教林一行3人赴广西大学林学院开展合作交流,商“生物学菁英班”具体培养事宜

       广西大学林学院党委书记覃宪儒、曹坤芳教授、生态系主任招礼军教授参加座谈交流。双方代表就版纳植物园与广西大学联合开办“生物学菁英班”的合作基础开班意义实施方案、具体操作细节进行详细讨论,生物学菁英班”申请者进行筛选根据学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了20名优秀学生作为“生物学菁英班”第二批学员。访问期间,人事教育处研究生部主任周双云从版纳植物园研究生招生、培养特色和机遇以及“生物学菁英班”培养方案等情况向与会同学作了介绍,与会专家与“生物学菁英班”同学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与教育部“科教协同育人行动计划”,促进科研机构与高校教育系统的双向交流和友好合作,版纳植物园与广西大学2016年9月签订了“联合开办菁英班协议书”,目的是联合培养拥有深化理论基础、宽广的学科知识、高远的国际视野、出色的实践能力的生物学科学领域创新人才通过联合建立“生物学菁英班”,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共同搭建科研与人才培养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互赢,促进版纳植物园广西大学的合作关系,为后续的全面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工作交流

   

  招生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