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少数民族民俗传统及文化知识系列讲座开讲啦!

组织人事处 2022-05-31

  云南,是中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是党中央对云南省的战略定位之一。为进一步拓宽职工的知识面,加强对云南少数民族民俗传统及文化知识的了解,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科技合作等工作,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定于20225月至9月间开展“彩云之南”少数民族民俗传统及文化知识系列讲座。 

  530日下午,系列讲座之第一讲在昆明分院机关开讲,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郭锐以及分院机关在职职工2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邀请被誉为“彝族歌舞之乡”——镇雄以古小米多村的省级非遗传承人和村支书详细介绍了彝族的语言、文字、古籍、重要节日、婚丧习俗、传统服饰、彝族歌舞、英雄人物等内容,并进行了互动答疑。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培训讲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具有突出的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取得了预期培训效果。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