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与版纳植物园召开青促会小组交流座谈会

云南天文台 2023-02-17

  2月13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青促会小组邀请,云南天文台青促会小组到访版纳植物园,就未来潜在合作方向和工作经验与版纳植物园青促会小组展开交流座谈。座谈会由版纳植物园人事处刘清副处长主持。

  座谈会上,版纳植物园副主任权锐昌研究员致欢迎辞。他指出,国家生物、生态安全与天文学存在内在联系,版纳植物园与云南天文台同属于昆明分院兄弟单位,应多尝试交叉融合的可能性,加大互访交流活动力度,努力实现长期性、实质性的深度合作。云南天文台纪委书记陈吉岳详细介绍云南天文台基本构架和发展历程,建议双方从科学教育普及入手,促进双方科研人员深入了解,找出共性需求和潜在合作空间。云南天文台科技处副处长李少昆重点介绍了各层次项目合作申请的可行性和具体实现途径,以及在申请重大项目的过程中相互分享经验等,实现资源、信息共享。

  云南天文台青促会小组长薛志科青年研究员和版纳植物青促会小组长徐国瑞副研究员分别介绍双方青促会小组情况。中科院青促会昆明分会历任会长、副会长受邀分享工作经验。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具体研究领域在天文与生物交叉科普、资源整合、平台支持和经验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