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栏
【春城晚报】学科学长知识
日期:2015-08-31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顾睿琳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7月29日,我以《春城晚报》小记者的身份走进了“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西部试点营”,开始愉快地探秘科学之旅。

  在开营仪式上,趁着营员们合影留念的时候,我们对中科协的一位领导进行了采访。“叔叔您好!我们是《春城晚报》的小记者,请问我们可以采访您吗?”我谨慎地问到。“可以,你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叔叔亲切地回答。

  通过对科学营老师的采访,我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答。与叔叔道别后,我们探究科学的旅程便开始了。

  在接下来的探究过程中,我们参观了中国西南野生种子资源库、种子博物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植物园,观察了种子形态特征,了解了植物种子的“十八般武艺”,还动手学习种子清理和计数。

  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也感受到了科学的伟大。我们的生活处处都离不开科学,但我们在使用科学的同时,不经意间也破坏了自然,才致使一些植物面临灭绝,所以我们也应该利用科学去保护自然,帮助濒临灭绝的动植物繁衍,这样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和谐。

    来源:http://ccwb.yunnan.cn/html/2015-08/31/content_996277.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