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栏
【春城晚报】奇妙的动物王国之旅
日期:2015-08-17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张歆远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7月30日,我作为《春城晚报》的小记者参加了探索动物王国之旅。

  走进西南动物博物馆,就像来到了动物的世界!在一楼一号展厅,我们看到了一个高达三十多米梁龙的骨架,它虽高大但脑容量很小,大约只有核桃那么大,真可谓“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啊!之后,我们又参观了浑身是刺的剑龙;只能滑翔,不能飞翔的翼龙;嘴里大约有两千多科牙齿的鸭嘴龙;极度凶残的恐龙霸主——霸王龙……身形巨大的恐龙骨架化石,令我们震撼不已。在鱼类展区,我们见到了各种各样的鱼类标本。有体形硕大的中华鲟,有体长不到三厘米的小型鱼类,有奇特的无眼鱼,有身披华丽盔甲的深海鱼,还有能在陆地上生活的弹涂鱼……它们形状各异,色彩多样,让人看了不禁啧啧称奇。在兽类展览厅,我们看到了许多濒临灭绝的动物标本,这些珍稀动物有滇金丝猴、熊猫、云豹、孟加拉虎……

  参观完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蝴蝶标本。这看似简单,做起来却不容易啊!我们先小心翼翼地把蝴蝶合着的翅膀扳开,然后把翅膀放在泡沫上,细心地用针将其全部固定,这样一个蝴蝶标本才算做好。这次动物探秘,让我真实地看到了动物,了解了动物的起源与演变,奇妙的动物王国真让我意犹未尽,流连忘返啊!

  来源:

http://ccwb.yunnan.cn/html/2015-08/17/content_992045.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