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栏
【普洱学院网】中国科学院傅伯杰院士应邀到我校讲学
日期:2015-12-31 |来源:普洱学院网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科技向社会服务应用的转化和社会服务效应的提高,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与普洱学院强化科教融合和合作,切实推动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行动与地方高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融合、共同发展,为促进普洱市科技创新驱动和科技服务普洱市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20151229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普洱学院和普洱市科技局三方联合举办了院士科技讲座。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院士应三方邀请,在普洱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生态系统服务前沿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普洱学院、普洱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员工以及普洱学院广大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普洱学院副校长于干千教授主持。 

  

傅伯杰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上,傅伯杰院士首先就生态系统服务概念、问题及发展趋势作了详细解说,他介绍了目前国际上一些热点和前沿研究,提出了研究过程中三个关键性科学问题;随后对生态系统过程、服务与区域集成的发展趋势做了分析,并提出了区域性和全球性的战略发展建议;最后,傅伯杰院士利用多种研究实例,就生态系统过程与服务的关系作了相关介绍,提出了在生态系统服务与区域集成中综合集成的现实路径。傅伯杰院士以其渊博的知识、创新的理念和切实的案列博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于干千副校长主持讲座 

    最后,傅伯杰院士还对与会师生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讨论,特别是针对普洱市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发展问题提出重要的建议,他建议要加强保护普洱市生态环境环境、加强布设监测站点长期监测普洱绿色生态环境的变化、加强建立绿色生态服务功能及其价值评估体系,充分利用和发挥出普洱市绿色生态和绿色产业的供给服务、调节服务和文化服务的品牌价值,为普洱市国家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建设发展能力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有效推动将普洱建立成为全国生态文明的排头兵。 

    期间,傅伯杰院士在成文章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普洱学院图书馆、绝版木刻精品展览馆、生物多样性科学教育馆、普洱地方民族艺术博物馆。 

  

参观普洱绝版木刻精品展览馆

  

参观学校生物多样性科学教育馆

    来源:http://kjc.peuni.cn/info/1008/1156.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