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武汉大学卢欣教授到昆明动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3-10-29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颜芳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应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两栖爬行类多样性与进化”研究组邀请,武汉大学卢欣教授到昆明动物所做了题为“晨钟暮鼓:一个西藏鸟类学者的探索与思考”的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中,卢欣教授介绍了他所关注的科学问题和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且与大家分享了在青藏高原艰苦工作的经历。通过在野外长期的探索和思考,卢教授以地山雀、高山兀鹫和藏马鸡为代表,深入研究了西藏鸟类的生态、社会行为和进化,生动地揭示了广义适合度利益是鸟类合作社会形成的动力,阐述了鸟类在人类文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

  结合二十几年科研的切身经历,卢教授讲述了科研工作中的酸甜苦辣,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感悟,虽然野外的工作充满了艰辛和单调,但是经历了这些之后就能感觉到人世间最美妙的享受。 

  卢教授的报告,传达着他认真缜密的学术态度,折射出他将生活与科研融为一体的理念,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报告后大家与卢教授展开了对科学问题和哲学认识的热烈探讨。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