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到昆明植物所海盐中心调研
日期:2015-01-18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113日,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海盐专题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在海盐县澉浦镇的壹草堂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夏宝龙一行视察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海盐工程技术中心展区,听取了中心执行主任刘培贵研究员的工作汇报。夏宝龙对嘉兴市、海盐县和昆明植物研究所三方共建海盐工程技术中心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心成立两年来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效表示满意。他强调,以大院名校积淀多年的科学技术成果,服务于浙江当地农业企业,对于构建现代大农业产业体系、提升大农业科技水平、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刘培贵提交了关于在浙江省构建林下菌菇立体绿色产业和建立华东种质资源保护基地”——南北湖植物园的书面建议。夏宝龙当即批阅并指出:浙江七山一水二分田,充分利用七分山地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山区潜力巨大,我们应该发挥好山地森林的生态和经济作用,打造新型立体林下经济,施惠于山区人民。在谈到建立华东种质资源保护基地南北湖植物园的建议时,夏宝龙强调:南北湖四位一体,区域位置十分重要,是一块珍稀宝地,结合种质资源保护建立植物园很有必要 

  调研期间,刘培贵以PPT的形式汇报了工程中心成立以来推荐的28个项目,其中包括珍贵食用菌、名贵花卉、药用植物、天然农药、珍稀鱼类养殖、植物美白与保健品等相关领域;重点介绍了块菌(松露)菌根合成与种植、秋海棠的驯化与产业化培育、铁皮石斛产业化培育、金耳和白参规模化栽培、抗病毒生物农药AHO和鱼胶原蛋白提取与产业化等已启动的七个项目。工程中心还以实物的形式展示了松露、金耳、白参、秋海棠等项目的部分成果产品。夏宝龙对松露在浙江石灰岩山区的种植和推广尤为关注,鼓励海盐中心再接再厉,扩大种植。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副省长黄旭明,浙江省省直有关部门、嘉兴市和海盐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