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昆明植物所调研海盐工程技术中心工作
日期:2015-03-19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朱卫东、李志坚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316日至17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率队一行5人赴浙江嘉兴调研海盐工程技术中心和地方科技合作工作。调研期间,孙航等先后拜会了嘉兴市副市长柴永强、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一平、海盐县县长章剑、南湖区副区长孙旭阳等市、区、县领导。 

  316日下午,孙航一行考察了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园区,研究院院长陈秋荣、党委副书记吕勇介绍了中国科学院23家研究所在嘉兴成立的31家工程中心、专业研究所、公共测试平台、创新联盟的运行、科技成果孵化以及产业化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对接会上,海盐县副县长刘德威就中心找准定位、优化运行和激励机制、加大科技成果推介力度、在海盐县经济社会发展领域深入合作等工作交换了意见。海盐县科技局汇报了中心建设和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希望研究所在选派科研骨干、政策支持和项目推进上给予中心强有力支持。 

  317日,孙航一行前往海盐县澉浦镇南北湖、海盐科技城百花园,就合作建设南北湖景区和海盐科技城百花园(植物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同海盐县政府就深化合作交换了意见。在海盐工程技术中心园区和成果示范基地,孙航所长视察了中心科研条件建设情况,看望了中心工作人员,并听取中心主任李志坚、执行主任刘培贵关于海盐中心在人才队伍、实验室平台、园区和基地等方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据了解,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原为中国科学院嘉兴应用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20117月被批准成为浙江省政府直属事业单位,由浙江省和中国科学院共建,位于嘉兴科技城核心区,中心园区占地面积300亩,已入驻包括昆明植物研究所在内的中科院所属23家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海盐工程技术中心成立于2012年,由嘉兴市人民政府、昆明植物研究所和海盐县人民政府三方共建,中心目前以特色花卉、食用菌、中药材等的研发与产业化为重点,未来将围绕大农业和大健康领域,部署和承担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在海盐及长三角地区的科技成果转移和产业化职能。 

调研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

合作推进南北湖植物园建设对接会

合作推进海盐科技城百花园建设对接会

调研海盐工程技术中心试验苗圃

同海盐县政府及海盐工程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