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举办傣历1377新年暨泼水节第二届“植物园杯”龙舟赛
日期:2015-04-24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423,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办并冠名的勐仑镇庆祝傣历1377新年暨泼水节第二届植物园杯龙舟比赛在版纳植物园罗梭江吊桥至新大桥江段举行,来自勐仑镇的6个村寨及植物园青年、员工共8支男子队参加龙舟比赛。  

  伴随着不时呼啸冲云霄的高升声、激昂的铓锣象脚鼓点声、喜庆热闹的炮竹声及队员们整齐嘹亮的号子声,比赛分4组紧张激烈地进行,曼打鸠村、曼安村、曼纳伞村三支代表队获前三名,他们分别以57″6259″2159″63的时间划完赛程,比去年成绩提高了2秒。身着节日盛装的3000名村寨群众和游客在江边看台为参赛队热情的加油呐喊。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工会副主席马铭,勐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刀建军,镇党委副书记岩糯香等领导为获胜代表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泼水节是傣族人民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包括泼水、赶摆、文艺表演、放高升、赛龙舟等活动项目,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政领导十分重视节庆文化建设,植物园杯龙舟赛的连续举办推进了单位创新文化建设,促进和增强了该园与当地各民族群众的沟通和交流。 

龙舟竞渡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