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云南天文台赴沧源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日期:2015-05-07 |来源:云南天文台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42628日,由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赵世荣带队的调研组到该台定点挂钩扶贫县——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进行扶贫调研,并在沧源县国门小学、民族中学、勐董中学开展了天文科普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沧源县党组成员陈德明关于基本县情、扶贫开发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措施等方面的介绍。赵世荣介绍了云南天文台基本情况,并就开展扶贫工作谈了意见建议。会议就如何整合资源,创新帮扶方式,实实在在深化扶贫工作进行了较深入探讨,初步将扶贫重点落在教育扶贫上,为沧源县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建设美丽家园,共同努力,携手奋进。

  

  调研会现场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先后实地考察了沧源县勐董镇“葫芦小镇”的城镇化发展情况,勐董镇帕良村三组的危房改造情况,上永和村以及永和口岸的建设情况。

   

  28日下午,云南天文台科普小分队同时前往沧源县国门中学和民族中学开展了关于太阳系构成和地外生命探索的科普讲座。随后在校园内指导学生们进行了太阳黑子和日珥的观测。当晚,科普小分队还前往勐董中学为学生们提供了月亮和木星的观测。科普过程中,科普专家们对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