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桑国卫率队调研昆明植物所
日期:2015-05-18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李晓贤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514,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会会长、“重大新药专项”技术总师桑国卫院士率军事医学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国家卫生计生委、总后卫生部、重大新药专项办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针对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计划开展专题调研。该所所长孙航,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副所长王雨华,副所长陈纪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孙汉董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代表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孙航对调研组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陈纪军就该所新药研发平台、人才队伍和新药研发专项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桑国卫对昆明植物所新药专项课题实施取得的成效及新药研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昆明植物所是一所在天然药物研究领域得天独厚、高水平的、特点鲜明的天然药物研究基地,拥有4个市场销售药物和4个临床研究药物以及一批候选药物,在化合物分离、结构鉴定与应用研究方面独具特色。他指出,昆明植物所要进一步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研究所现有的人才、资源等方面优势,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聚焦关键、聚焦重大、聚焦长远,按照培育重大产品,满足重要需求,解决重点问题的原则,加快研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医药新产品。 

  桑国卫一行还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和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郑进、省科技厅副厅长侯树谦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现场调研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