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民盟昆明植物所支部赴云南省农科院调研
日期:2016-01-22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王仲朗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21日,民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支部15位盟员赴民盟云南省农科院支部调研,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资源研究所盟支部热情接待了代表团。通过参观云南省农科院综合展览室及交流讨论,双方发现有很多方面具有合作的潜力。比如,在如何对绿化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利用方面形成了诸多共识。目前中国的绿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尚处于萌芽阶段,尚缺乏绿化废弃物专属的处置地及处置机构,大部分绿化废弃物被当成垃圾与生活垃圾一起进入垃圾发电厂,既增加了处理成本,又浪费了有限的资源,对环境产生长久危害,不利于绿地生态系统物质循环和能量流动,亟待进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从而发挥绿化废弃物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计划发挥各自的专长,在近期共同撰写相关提案,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昆明做出一定的贡献。 

  此外,在植物保护和病虫害防治方面也有较好的合作潜力。昆明植物所盟员吴劲松研究组,通过化学分析和分子生物学的手段来研究植物与其他生物,特别是与昆虫、寄生植物、以及微生物的相互作用,来阐明其相互作用的分子机理,最终为生物防治提供方法和理论基础,是植物保护方面的基础和上游工作。而农科院环资所植物保护研究组具有丰富的农作物防治经验,直接服务于社会的下游工作。 

  通过交流,双方都认为,从此作为开端,加强沟通和合作,交流实现常态化,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盟组织参政议政作用,为建设和谐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云南省农科院综合展览室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