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与地球化学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6-01-28 |来源:地球化学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月26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严光生一行6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与该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积极围绕涉及国民经济重大工程,联合开展资源和环境方面相关研究的重要举措。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严光生与地化所所长胡瑞忠代表双方签字。

  座谈会上,胡瑞忠介绍了地化所的历史、研究方向及发展现状。严光生介绍了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随后,双方就战略合作的目标、内容、机制、途径、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将致力于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信息资源共享的新模式,主要包括建立长期的合作发展,共同联手解决与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的资源能源环境问题;加强矿产资源发展战略建设,合作开展矿产资源信息收集研究、矿产资源勘查及科研工作;加强跨省工作区域建设,紧密合作;联手开展互联网+的合作,共享大数据,推进技术理念,实现资源共享等。会上,严光生代表发展研究中心赠送地质图数据给地化所。

  会后,严光生一行参观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中科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

  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蔡纲、副总工程师吕志成、科外处副处长刘志逊、资料室主任李景潮、博士马腾,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陈敬安、副所长李和平,各实验室以及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展研究中心赠送地质图数据

 

参观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