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开展涉密信息设备管理和使用培训

云南天文台 2016-04-18

  4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保密办公室和信息中心联合组织了保密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涉密信息设备的使用规则与管理方法,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台职工的保密意识和技能。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保密委主任赵世荣、相关科研人员和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信息中心杨跃诚从涉密信息设备管理风险的角度强调了涉密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围绕云南天文台涉密信息设备管理有关规章制度和所采取的物防技防措施,通过举例和演示讲解了涉密信息设备的操作规程和管理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会上,赵世荣对云南天文台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相关科研人员和管理支撑部门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加强学习,牢固掌握保密技能;二是信息中心和保密办要切实提升我台的保密技术水平,落实各项措施,严格管理,防范失泄密、窃密事件的发生;三是管理支撑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健全和完善有关制度和工作流程,既要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又要便利信息资源的合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