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议在版纳植物园召开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04-27

  422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该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主办,版纳植物园承办。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版纳植物园主任陈进出席会议并分别致开幕辞。评审会议专家组组长由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赫荣乔研究员担任,成员由国科大生命科学院副院长丁文军,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卜文俊,国科大经管学院副院长赵红等14位专家组成。来自中科院33个培养点单位的84位代表参加会议。 

  王艳芬介绍了国科大开展合格评估的背景和进展,指出评估工作的重要目的在于以评促建,通过自我评估梳理出存在的问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切实提高培养质量,实现科研与教育的深层次融合,践行中科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的战略使命。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生物物理所等33个培养点单位从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自评估情况,评审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自评估汇报,并细致地审阅了培养单位提交的评审材料,针对其中的疑问逐一进行了解和质询,经过集体讨论形成评议结果。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致辞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陈进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生物科学院副院长丁文军主持会议

   

  培养点单位汇报 

   

  参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