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植物博物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组到昆明植物所实地调研

昆明植物研究所 朱卫东;图:王改变 2017-04-14

  413日上午,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永柏率领的《国家植物博物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组一行18人,在昆明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实地调研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副所长陈纪军接待了编制组一行,昆明市盘龙区副区长易迎霞等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昆明植物所种质资源库、植物标本馆、花卉工厂温棚区、百草园、扶荔宫温室群,详细了解研究所科研平台布局、库(馆、园)的功能与分区、专类园设置、迁地与就地保护情况。随后,编制组前往黑龙潭公园、云南省林业科学院等周边地区实地了解有关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孙航所长代表研究所介绍了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建设初步设想,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社会事业业务部副主任王迁介绍了实地调研背景,编制组专家与昆明市、盘龙区以及该所相关负责人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昆明植物所综合办公室、科技合作处,盘龙区政府办、发改局、科信局、规划分局、茨坝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