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战略研讨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唐嘉,文建凡 2017-06-13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战略研讨会。重点实验室全体PI、支撑部门负责人及副研究员齐聚一堂,对重点实验室上个评估期的五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并针对未来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研讨。 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沈华、副所长赖仞、副所长施鹏、副所长廖雷青以及中科院动物模型与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斌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姚永刚的致辞拉开帷幕。姚永刚总结了国内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态势、重点实验室对研究所整体工作推进的重要性,并表示研究所将对重点实验室发展予以全力支持。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亚平致辞,简述了重点实验室评估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为重点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之后,常务副主任施鹏作了重点实验室五年工作总结分析与展望的报告,围绕评估的指标对过去五年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细致地总结与分析,并对现有问题与未来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议。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与会所领导、各位PI、副研究员依次发言,主要围绕重点实验室学科发展、交流与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讨论气氛热烈,思维的碰撞激发出一系列非常有建设性的观点与建议。 

  此次战略研讨会是重点实验室在迈入新一轮评估周期起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会议。会上对过去工作的全方位总结与分析,以及目前存在的不足与展望,将对重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相信在未来,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将继续团结奋进,做出更多令人瞩目的成绩。 

  战略研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