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组织开展“全景组织单细胞定量分析技术”讲座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06-23

  6月22日,应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的邀请,奥地利Tissue Gnostics公司(以下简称TG公司)应用专员到昆明动物所开展交流,并就全景组织单细胞定量分析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运用开展相关技术交流讲座。 

  TG公司是获得EN ISO 13485:2003 认证专注于图像分析的医药科技公司,为全球提供顶级的免疫组化、免疫荧光单细胞定量分析服务。该技术将流式细胞术及免疫组织学技术融合为一体,首次实现了组织中单个细胞(细胞质、细胞核、细胞膜等)的鉴定和DNA、RNA、蛋白的定量分析。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癌症、发育生物学、代谢生理学、免疫学、皮肤学、泌尿学、药物研发及临床诊断等领域,并在哈佛大学、海森堡大学等诸多名校建立了试验平台。 

  讲座中,应用专员介绍了设备技术原理、软硬件优势、运用领域,分析了经典实验案例,并与在座师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 

  该讲座不仅使广大科研人员对全景组织单细胞定量分析技术有了初步了解,而且为科研人员在组织单细胞分析方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今后,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将秉承服务精神,继续为科研人员提供更多前沿设备与技术的发展信息。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