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召开2017年度夏季战略研讨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07-04

  7月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2017年夏季战略研讨会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召开,所党政领导、学科组长、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副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建议咨询委员会代表等72人参会。 

  会议由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及副所长、党委书记沈华主持。会上,姚永刚首先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抢抓机遇 深化改革 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汇报了模式动物(灵长类)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项目进展和设施建设队伍的组建方案。随后,昆明动物所研究员郑永唐介绍了P3实验室建设进展及运行的初步设想。科研处处长毛炳宇汇报了学科组考核办法修订方案。最后,副研和助研建议咨询委员会主任张志刚提出了关于岗位晋升相关问题的建议。会议围绕以上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达成了重要共识。 

  姚永刚在会上强调,大科学设施对研究所未来发展至关重要,希望作为全所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中科院副院长、中科院院士张亚平结合国家和地方的科技发展态势,指出大科学设施建设对于研究所发展不可替代的作用,并就设施建设、优化研究所学科布局、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对昆明动物所今后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会后,与会领导和代表考察了在建的茨坝新园区。 

会议现场

参观茨坝新园区

参观茨坝新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