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黄毅一行到云南天文台丽江观测站调研

云南天文台 2017-09-08

  96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黄毅一行到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丽江观测站调研。在丽江相关领导陪同下,黄毅一行来到位于丽江市玉龙县太安乡的天文观测站,实地考察了2.4米、1.8米光学望远镜等重要科研与实验装置、以及与泰国、西班牙等国共建的施灵通望远镜、BOOTES-4等国际合作设备,现场听取了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关于观测站落成以来在设备平台的完善、运行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科学普及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重大成果。 

  白金明在汇报中对云南省各级领导和各族人民,长期以来,特别是从上世纪末开始,在天文台选址、台站建设、设备安装运行方面一直给予云南天文台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激之情,并表示将努力把丽江天文观测站建成国际一流观测站、我国南方天文观测集群、优秀的科普教育基地。

 

2.4米望远镜前合影

白金明台长介绍2.4米望远镜

黄毅副主席视察2.4米望远镜操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