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召开换届考核大会

云南天文台 2017-09-22

  9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召开。考核组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赵刚,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杨君兴,以及院人事局和昆明分院有关同志组成。云南天文台台长白金明、党委书记赵世荣、副台长王建成、副台长汪敏,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骨干、中层领导人员及离退休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杰主持。

  白金明代表台领导班子做述职报告。白金明报告以“筑巢引凤求英才 凝心聚力图发展”为标题,内容分任期目标完成总揽、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建议与设想等四部分。白金明从总体目标、战略规划与布局调整、承担任务和成果产出、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和条件建设、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十个方面全面报告了本届班子任职期间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白金明最后指出,云南天文台“一台多站”的格局已基本形成,“打造南方天文观测与研究集群”的定位获得了广大天文学家的支持和肯定,未来要全力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向着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内不可或缺的天文研究机构这一目标奋勇前进。

  昆明分院监察审计处宣读了云南天文台领导班子任期届满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随后,周杰介绍了关于台领导班子换届考核以及民主推荐新一届领导班子的相关要求。考核组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问卷,对台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并推荐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人选。会后,考核组分成4个小组与部分参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谈话。

 

考核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