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田捷一行访问昆明动物所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7-11-01

  10月31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田捷、副研究员刘振宇、副研究员惠辉一行应邀到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开展学术交流并讨论模式动物(灵长类)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影像平台方案。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副所长廖雷青和相关学科组、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灵长类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办公室相关科研与管理人员参加了交流与讨论。 

  会上,田捷首先作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和医疗大数据的影像组学及其临床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影像组学技术及其最新发展,特别是如何将影像组学大数据与临床信息相结合,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精准诊断。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并与田捷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刘振宇汇报了灵长类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影像平台规划,介绍了MRI结合光声成像、光学分子影像、彩超等模块的设计方案及其应用,建议遵循先进性与实用性原则,结合设施用户实际需求,搭建多模态影像组学研究平台。最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平台规划、数据存储与处理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