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市副市长黄振饶一行考察昆明动物所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02-05

  1月30日上午,广西省梧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梧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谢英,梧州市中医院院长罗世东等一行8人,到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考察座谈,昆明动物所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副所长赖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沈华主持会议。 

  姚永刚首先对梧州市领导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科研成果,特别是在动物毒素资源的研究和利用及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黄振饶介绍了梧州市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昆明动物所的合作历史和渊源,希望能继续合作开展蛇伤防治药物的研发,切实为受蛇伤困扰的基层百姓减轻痛苦。 

  沈华指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是昆明动物所的主要任务之一。梧州市中医院在蛇伤并发症治疗等方面居于全国领先水平,希望依托梧州中医院这一临床平台,促进研究所科研成果落地开花,为人民谋福祉。赖仞表示,将利用研究所在药理药效和实验动物方面的优势,探索梧州市传统蛇伤药的药理药效和作用机制。双方就下一步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共识。 

  会后,黄振饶一行参观了昆明动物博物馆。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