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陈敬安、肖唐付、吴沿友研究团队荣获贵州省科技进步奖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8-07-12

  7月12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在贵州省委大会堂召开了2017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大会对90余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表彰。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陈敬安、肖唐付和吴沿友研究团队申报的“山区湖库沉积记录及水污染综合防治理论与技术”、“珠江流域铊表生生物地球化学与环境效应研究”、“油菜、诸葛菜、马铃薯、天麻等植物组织培养技术及新种质创新应用”等三个项目分别荣获贵州省科学技术进步一、二、三等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亲自为陈敬安研究员颁发奖状。

  会议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世杰主持。王世杰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并号召全省科学技术工作者要向获奖者学习,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型社会建设,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我省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会上,省长谌贻琴做了题为《聚焦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的讲话。谌贻琴祝贺全体获奖人员的同时,也向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转型升级和污染防治难题攻关,为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和大生态战略行动提供科技供给;并希望政府部门、社会各界重视支持关心科技人才,为推进创新创业提供坚强保障。

  

  

  陈敬安研究员接受颁奖

  

  陈敬安研究员获奖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