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工会主席李和风赴地化所普定生态站慰问和调研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9-04-24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一行赴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进行调研,慰问野外台站的科研人员。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院工会常务主席刘京红,昆明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分院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院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许冬,院直属机关党委群众工作部部长王宇星,地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地化所党办主任朱琼等人陪同慰问。

  座谈会上,李和风一行听取了普定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的相关工作汇报。普定站彭韬同志汇报了观测站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后勤保障等工作,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书记尹祚莹同志专题汇报了支部党建、普定生态站党建工作。李和风亲切询问了在站职工的工作状况和生活状况,了解了野外台站存在的困难和工会工作开展情况。

  李和风在座谈时指出,普定生态台站地处偏远,生活条件艰苦,科研人员克服了诸多困难,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不仅在石漠化治理的科学观测和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同时还关心国计民生,为地方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和风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野外台站党建工作,加强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落实好中央“两个覆盖”的要求提出了建议。他表示,院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将更多地关心职工的工作生活困难,尽力解决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他代表院工会向普定生态站表示慰问并赠送了慰问金。

  冯新斌代表地化所党委、工会和普定生态站,对院工会的关怀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甘烦远希望院里对生态站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座谈结束后,李和风一行参观了普定生态站水-通量观测场、蒸渗观测场、地气交换观测场等观测设施,听取了相关实验内容汇报。

  

  

  李和风代表院工会向普定生态站表示慰问并赠送慰问金

  

  现场听取实验内容汇报

  

  参观水-通量观测场、蒸渗观测场、地气交换观测场等观测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