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两项科研仪器案例研究入选中国科协“科研仪器案例库”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肖萌 2022-11-26

  近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中心两项仪器案例研究通过评审,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研仪器案例库”收录。

  “科研仪器案例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2021年开发建设的数字出版流程和知识服务系统,提供科研仪器案例免费发表和开放获取服务,为科研技术人员创新评价提供有效参考和实施工具。2022年,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承接案例库内容建设工作,面向全国实验技术相关人员开展征集,旨在遴选对仪器操作和改进、实验室改造、实验流程标准制定等具有指导作用和借鉴意义的案例。版纳植物园公共技术中心投稿的《Mastersizer3000激光粒度仪测定哀牢山土壤样品颗粒组成实验设计与验证》和《元素分析仪与稳定同位素比质谱仪联用除水阱的改进及测试》入选其中。

收录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