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方春妍 刘清 2022-12-01

  11月29日上午,版纳植物园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要求。会议围绕院党组部署要求,总结版纳植物园“十四五”以来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情况,研究未来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甘烦远主持。

  会上,人事处处长陈志云汇报版纳植物园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梳理干部队伍基本情况、系列举措以及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情况,并对干部队伍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计划进行分析。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晓洁作关于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报告。通过案例剖析提醒年轻干部应注意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守住内心,防止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单位和部门要健全内控机制和激励机制,对年轻干部要加强监管。

  园主任杨永平做总结报告。他从不同历史阶段总结建设好干部队伍的重要性,深入分析党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成就。他强调,对年轻干部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干部队伍建设中要以德为先,注重培养和选拔敢担责、能扛事的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领导干部要持续不断加强学习。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版纳植物园干部队伍如何进一步强化心系“国家事”,肩抗“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进行深入讨论。

  园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管理、支撑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含副职)共40余人参与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