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举办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与防治科普讲座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李晓洁 2022-12-24

  为帮助广大职工学生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感染与防治知识,更加科学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实现“保健康、防重症”目标,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工会、妇委会特邀请云南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全国先进工作者邓毅书教授为全园职工学生开展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治及康复讲座。

  邓毅书于2020年作为副队长率医疗队前往湖北武汉一线支援抗击疫情,2003年参加防控非典工作,2008年奔赴四川抗震救灾并完成医疗救援任务,长期从事呼吸病临床诊治工作。她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向大家普及了如何开展新冠病毒科学预防、治疗和康复的知识,介绍了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特点,并强调要理性看待,能防尽防,避免恐慌。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针对自己关心和想要了解的问题与邓教授进行线上咨询交流。

  最后,园主任杨永平分享了自己感染新冠病毒后的体会,介绍了确诊后的相关防护措施。

  全园职工、学生220余人线上收听本次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