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天文台开展野外观测站节前安全检查及慰问活动

云南天文台 2023-01-17

  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15至16日,受台长、党委书记白金明同志委托,纪委书记陈吉岳同志带领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和工会相关人员赴抚仙湖太阳观测站、丽江天文观测站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及走访慰问活动,向长期坚守在野外观测站的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台领导、工会和职能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观测站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组仔细巡查了各站观测室、综合楼、机房等重点部位和关键设备,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明确了整改要求。陈吉岳同志叮嘱各观测站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

  走访慰问中,陈吉岳同志代表台领导班子对长期坚守在野外观测站的职工表示敬意,感谢他们在艰苦偏远地区为保障野外观测站顺利运转作出的贡献,鼓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增强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努力获取更高质量的天文观测数据,全力推进南方天文观测与研究集群。

  野外观测站职工衷心感谢台领导的关心和慰问,一致表示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负嘱托努力工作,为云南天文台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走访慰问抚仙湖太阳观测站

 

走访慰问丽江天文观测站

 

在抚仙湖太阳观测站开展安全检查

 

丽江天文观测站安全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