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鲁传刚调研云南天文台

云南天文台 2023-03-06

  35日,云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鲁传刚莅临云南天文台调研工作。省军区、昆明警备区、官渡区等有关单位领导陪同调研。 

  鲁传刚现场调研了1.2米激光测距望远镜和嫦娥工程地面站——40米射电望远镜,听取了云南天文台总体情况介绍以及卫星和空间碎片探测、月球和火星探测等相关领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云南天文台在激光测距领域、空间碎片研究和工程应用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云南天文台家国情怀深厚,有关技术处于国际前列,发展潜力巨大,在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具有独特作用。他强调,云南天文台要继续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紧密结合国防建设需求,深度谋划发展与合作,共同推进后续人才、平台、技术和数据等合作。 

  云南天文台纪委书记陈吉岳、李语强研究员等参加了调研。 

 

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现场调研40米射电望远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