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系统党务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活动

党办 2022-11-17
  为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于11月16日组织举办系统党务骨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在昆明分院机关设主会场,系统各单位设视频分会场,组织系统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办主任和党务主管等150多名专兼职党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党的建设和基层党务知识业务培训。昆明分院分党组副书记周亚玲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周亚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相关论述,要求分院系统单位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成为贯彻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的桥头堡,成为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前哨站,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机关党委党建办公室主任史晶晶作《发展党员工作实务》专题辅导,从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十六字总要求、工作原则和5个阶段25个步骤33份材料工作流程等方面,紧密结合相关制度规范,在实际操作层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后续,昆明分院将进一步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大精神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开展对专兼职党务干部的党务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培训,以有效促进昆明分院系统党务骨干切实做到政治上明白、党建工作内行,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履职尽责新要求,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的坚强战斗堡垒。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