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昆明分院再获“云南省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

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 2014-05-28

  近日,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专文发布了《关于表彰2013年度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的决定》,中科院昆明分院荣获“2013年度云南省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称号,继20092011年后,再次获此殊荣。 

  2013年,昆明分院及所属昆明植物研究所按照国务院《关于做好新一轮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高度重视、深入调研、科学计划、重点突出,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与配合下,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澜沧科技扶贫工作。同时,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和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综改办)的支持下,将澜沧县纳入了国家财政部支持的“云南省农科教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综合示范区建设”项目。 

  本年度科学院机关、昆明分院机关及昆明植物研究所赴澜沧定点挂钩扶贫点调研指导的局级干部8人次,处级干部15人次,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14人次,直接投入资金28.5万,引进资金500万,实施扶贫项目2个,为扶贫区经济、社会、环境全面和谐发展做出了应有的科技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