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深入澜沧县调研定点挂钩扶贫工作

科技与教育处 2015-02-12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动中国科学院澜沧县定点挂钩扶贫工作,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率队对澜沧县的扶贫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 

  周杰一行首先对昆明分院2014年在澜沧县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了澜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德生,澜沧县农科局、茶办、昆明植物研究所相关人员的情况介绍,随后深入大林窝村佛房茶庄园、富本村澎渤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富本村大球盖菇种植基地、澜沧瑞丰咖啡有限公司分别就澜沧普洱茶品质提升和产业开发、“茶-菌”模式示范、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稻田-菌”轮种模式示范,以及咖啡发酵及品质提升等情况进行全细致的调研、指导。另外,周杰一行还对示范区周边村寨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了调研,深入农户了解致困因素。 

  在调研过程中,周杰肯定了昆明分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过去一年来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继续做好做实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扶贫工作一定要紧密围绕地方政府需求,坚持开发式扶贫,具体项目的开展要考虑到其完整性,不仅要能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问题,还要充分考虑到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房茶庄园调研

林中中草药种植调研

  “稻田-菌”轮种示范模式调研 

  深入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