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召开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动员会

科技与教育处 2015-09-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于9月23日召开了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动员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主持,院长李德铢对相关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分院机关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德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树立高度责任感。要切实认识到“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实现精准脱贫的重大举措;二要做到“严”和“实”。要把“挂包帮、转走访”作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学习中国国情的课程来抓,用“严”和“实”的标准和要求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的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三要找准途径,摸清底细,精准帮扶。每个人都要深入到联系户,结合实际,集思广益,发挥中科院的科技力量,凝练项目,造血扶贫,确保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尊重当地民族文化、传统习俗,严守工作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切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扶贫成效赢得群众认可。 

  周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扶贫攻坚是国家发展、民族团结的重要内容,全体职工都要高度重视,放下身份、架子和知识分子的包袱,深入联系户;要多深入了解,明确帮扶思路,集思广益,发挥科学院的科技能力和科技成果,为老百姓做点事;要帮助老百姓进一步提高发展的认识,改变思想,发挥自身能动性。 

  至此,昆明分院 “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