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沧县委就扶贫工作访问昆明分院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4-11

  411日,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以下简称“澜沧县”)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易茂平等一行6人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就如何推进澜沧县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进行座谈。会议由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主持。 

  李德铢对易茂平一行访问昆明分院表示欢迎,对澜沧县长期以来支持昆明分院澜沧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科院及昆明分院澜沧扶贫工作情况。李德铢希望县委、县政府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集成各帮扶单位资源,发挥各帮扶单位优势,推动澜沧县扶贫攻坚工作向前发展,争取早日实现小康目标;他指出,昆明分院将结合澜沧县发展需求和政策,“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以酒井乡勐根村老达保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为抓手,稳、准、狠地贡献自身力量。 

  期间,昆明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同来访人员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昆明分院近年来的科技扶贫工作,及未来几年澜沧扶贫帮扶方案。他希望县委县政府联合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并进一步加强科学文化传播,提升发展理念;强调要因地制宜开展扶贫攻坚相关工作。双方还就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 

  易茂平一行还参观了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 

  昆明分院“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及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