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关怀暖人心 结对帮扶情谊深——老达保村民应邀访问昆明分院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4-28

  423日,在昆明参加云南省文化博览会的云南省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哈尼族乡老达保村民应邀访问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昆明分院与来访村民就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以及结对帮扶后生活的变化进行了交流,并组织大家参观了昆明分院办公楼、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和昆明植物园。 

  2015年,根据云南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有关要求,经与县有关部门沟通,昆明分院机关挂钩酒井乡,结对帮扶勐根村老达村小组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老达保距县城42公里,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山区贫困村寨,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牡帕密帕》的保护传承基地之一,是《快乐拉祜》唱响的地方。境内平均海拔930米,年平均气温23℃,森林覆盖率75%,属亚热带气候。2015年末,全组有118482人;有耕地面积2354亩。种植业主要有茶叶、甘蔗、香蕉、瓜果等,其中:水稻306.9亩,玉米582亩,甘蔗582.3亩,茶叶720.5亩,咖啡4亩。  

村民代表参观昆明分院机关

村民代表参观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