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赴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委会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6-12-30

  12月22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所长姚永刚,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带领昆明动物所相关人员前往挂钩扶贫点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委会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姚永刚、沈华一行在牛街镇党委书记王国永、甲乙己村委会主任秦伟等陪同下,深入结对帮扶的11户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困难、交流脱贫思路、送去慰问品。同时与甲乙己村委会党支部开展“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双方共同召开组织生活会,沈华向甲乙己村委会党支部赠送党建书籍,会上姚永刚就滇南小耳朵猪科学养殖等作专题党课。 

  姚永刚、沈华一行与牛街镇、甲乙己村委会领导座谈,探讨因地制宜的扶贫思路,并为昆明动物所出资共建的“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扶贫项目暨甲乙己村委会腊里河小耳朵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奠基。 

  随行人员有昆明动物所高级业务主管、原党委书记郗建勋,党委办公室暨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毛炳宇,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预算财务处处长李心祥,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刚强,及扶贫工作联络员王明江、李麟辉等。 

慰问贫困户

开展组织生活会

奠基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