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赴石屏县牛街镇深入开展扶贫工作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05-04

  4月27日至4月28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沈华、副所长赖仞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挂钩扶贫点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委会深入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并为牛街镇中心小学带来一场精彩的科普活动。 

  4月27日下午,沈华、赖仞一行在石屏县委书记李红芬、牛街镇党委书记王国永等陪同下,冒着大雨深入贫困户家中,现场查看了贫困群众的住房及生活状况,和他们促膝谈心,了解困难,为他们这几年在住房、医疗、教育等各方面的新变化感到欣慰,鼓励他们在“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过上更美好的日子,并为因病残致贫的贫困户送去慰问金。 

  4月28日上午,为增强学生对生物科学的认知、认同和实践,昆明动物所迷你博物馆走进牛街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展开知识的翅膀,放飞科学的梦想”为主题的科普宣教活动,为1100多名师生奉上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沈华、赖仞分别作了精彩的演讲,以自身的学习成长经历,鼓励在场的学生以敢于梦想、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勇气,走出大山,成长为国家的栋梁,并代表昆明动物所向牛街镇中心小学等捐赠了200套科普书籍及部分学习用具。该科普活动充分利用昆明动物所的科普资源及优势,拓展了扶贫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深受师生好评。 

  随行人员有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昆明动物博物馆高级工程师罗文寿、副译审钱亚民、工程师吴丽彬及陈泉燕,和扶贫工作联络员王明江等。 

深入贫困户

科普活动现场

科普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