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赴孟连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昆明植物研究所 田宁 2021-08-02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持续支持定点帮扶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2021年7月28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科技合作处李志坚副处长、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章成君研究员等一行三人赴普洱市孟连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如何开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与孟连县李建荣副县长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进行座谈,研讨2021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实地调研了孟连县牛油果种植龙头企业普洱绿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如何支撑企业牵头申报云南省科技计划项目进行了充分沟通和洽谈。 

 

研讨2021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计划与实施方案 

 

与普洱绿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申报科技计划项目 

 

实地考察牛油果种质资源圃 

  孟连县已于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后续重要工作是巩固脱贫成果及建设美丽乡镇。昆明植物所作为对口帮扶孟连县公信乡班别村的中央驻滇单位,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进一步掌握对口帮扶点的发展需求,贯彻落实以科技支撑促产业发展,持续支持孟连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