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赴石屏县牛街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昆明动物研究所 何桂武 白彧 2023-07-03

  6月29日至30日,昆明动物所副所长毛炳宇率队前往石屏县牛街镇甲乙己村,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工作。 

  29日下午, 毛炳宇一行在牛街镇副镇长何俊等人陪同下,深入脱贫户家中,为他们送上面条、牛奶、饼干等慰问品,并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身体状况、农作物种植及子女就学情况,并对脱贫户家庭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随后, 毛炳宇与牛街镇政府、甲乙己村委会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村委会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就如何发挥好驻村队员作用、强化帮扶效果、如何用好帮扶资金,以及充分发挥研究所优势资源,深化帮扶等提出了重要工作建议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30日上午,昆明动物所副所长毛炳宇,党委办公室主任白彧,离退休支部副书记邓紫云及离退休支部组织委员杨丽梅,代表研究所为石屏县牛街中学捐赠励志奖学金十万元,该款项为研究所离退休职工李靖炎捐资,旨在奖励品学兼优学生,为全体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激发学生勤奋好学的进取心。在捐款仪式上,毛炳宇和邓紫云激励牛街镇中学学生,勉励他们在学习这条荆棘丛生的路上勇敢前行,把刻苦当做武器,把勤奋当做盾牌,稳扎稳打,通过学习改变未来。随后,毛炳宇一行参观了牛街中学基本情况、教育设施建设等,并与受捐资助学的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交流会

走访慰问

捐赠李靖炎励志奖学金现场

捐赠助学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