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春节收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0-02-10

  27日上午,版纳植物园召开春节收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园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宏伟主持会议,人事教育处处长陈志云、条件保障与后勤处处长杨美庭、旅游管理部部长石凤平、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景兆鹏、环境教育中心副主任贺赫、园林园艺部副部长吴福川、条件保障与后勤处、科技外事处、综合办公室等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李宏伟在听取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工作汇报后对春节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所有研究生必须按照国科大和云南省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原地待命,等待通知,没有接到返园通知擅自返回园里的将严肃处理,请人事教育处严格监督执行。二是全园所有职工、学生和员工等,从外省回来的人,须自行居家隔离14天。各部门要负责通知到本部门所有人员并监督执行。隔离人员要每天报告体温情况,各部门要掌握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三是云南省内回来的职工、学生和员工,应做好自我防护,建议也要居家隔离14天。四是居家隔离的职工及员工,按休假或补休假处理。五是非本园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园区。送水及快递等服务人员只能将货物送到植物园各门口外,自行领取。六是食堂员工一定要在确保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提供服务。七是办公楼、园区、住宅小区卫生打扫频率,根据现实需要,适当调整减少。会议室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送茶水服务。八是勐仑镇往返昆明的交通车,装车及接车的时候务必分散人群,避免造成新的人员聚集;交通车要确保安全行驶。九是幼儿园要根据勐腊县教育局统一安排延期开学。十是关于疫情防控物资,口罩由综合办公室保管和分发,其余物资由条件保障与后勤处管理。疫情防控物资要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需要。十一是征用王莲酒店D座(原研究生公寓)一楼作为隔离住宿区,供需要隔离的人员适度付费使用。十二是园区在暂停对外服务期间,住勐仑镇的职工(含离退休职工和职工家属)也不能进园。十三是简化入园登记流程,人事教育处提供全园职工、学生、员工等名单,供各大门保安核对身份。十四是严格管控园区内曼安水文站、雨林制药厂人员出入等,服从全园疫情防控总体安排。 

  最后李宏伟对各部门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持久战准备。二是全园要统一指挥,统筹安排,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协调一致。三是各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坚守岗位,对部门相关工作多检查督促。四是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人员聚集。五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六是全园要实现“零染病例、零疑似病例”的目标,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七是各部门要切实担当作为,如果出现失职渎职,必须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