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植物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党员大会

昆明植物研究所 李森 2016-05-06

  55日,根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大会,开展第一专题学党章党规的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在职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支部支委等近2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雨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杨永平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贯彻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邀请云南省级机关党校的钟雪梅副教授作学《党章》、强党性,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充分认识学习、遵循《党章》重大的意义;学习把握党章的框架结构与主要内容;做合格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等三个方面从学术研究角度谈论了自己的见解。 

  杨永平作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把各项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等四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誓言、务实工作,做合格党员。他带领与会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让在座的每个人感到了神圣与庄严。 

  王雨华在总结时强调,各党支部和每位党员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按照部署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计划;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要加强对所联系支部的指导和监督,确保每名党员参加学习。学习要带着问题学,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学习教育,不断增强自身服务科技创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解决好不看齐、看不齐的问题,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 

      王雨华主持会议 

 

  钟雪梅老师讲辅导党课 

杨永平讲党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