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6-05-10

  5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二党支部在西南生物多样性实验室园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文智主持,特邀党委办公室主管张刚强出席。 

  会上,王文智首先传达了“昆明动物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内容和有关精神。通过宣传贯彻,并结合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同志的讲话精神,全体党员掌握了本次“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学习目标和时间安排,明确了“两学一做”是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随后,王文智作了题为“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为大家讲解了党章的制定修改历史、地位和作用,十八大新党章的基本结构和内容。号召大家要心向党中央,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具体做到:(一)要认清党的性质,力争成为先锋队员;(二)坚持党员标准,增强为民观念;(三)要学习各行各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的力量;(四)要从点滴做起,贯彻“党费日”,主题活动日等经常性党性教育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 

  会上,大家轮流朗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总纲、党员、党的纪律等章节,通过这种形式,广大党员全面理解了党的纲领,重温了入党誓词,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 

  最后,张刚强结合研究所实际和第七党支部开展活动的情况,对研究所“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方案作了说明,并与大家作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 

  第二党支部还制定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读本》,通过多种形式方便大家自学党章党规,深刻领会党中央、中科院、所党委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将“两学一做”贯彻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去。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