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一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次专题学习

昆明动物研究所 李开琴、万韬 2016-07-06

  7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一支部在动物博物馆开展了以学党规党纪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学习由支部书记李维薇主持,参会人员包括PI党员、普通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昆明动物所党委书记沈华到场监督与指导。 

  本次学习以李维薇同志带领各位党员逐条学习党规党纪开场,接着由蒋万胜同志向大家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以问答的方式强化大家对该准则的学习与领会。通过孙羽同志对科研经费使用规范的讲解,例举大家身边的经费违规使用案例,让科研一线的同志们再一次切身感受到了经费使用时廉洁自律的重要性。 

  本次会议的另一项重要内容是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的学习,各位同志认真传阅该读本,并由李维薇同志总结本支部在日常科研生产中可能出现的有毒试剂的规范使用、涉密科研数据安全保护等事项,要求各位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牢固树立安全观。 

  此外,支部还执行了宣传委员的增选程序,最终万韬同志获得21票中的19票而被推选为一支部的新任宣传委员。 

  通过前两次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一支部的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树立了牢固的党员意识,力争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