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6-09-06

  9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交流会。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研究院郑永唐等28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海林主持。  

  会上,常青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的专题党课。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治国理政总方略和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几个方面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地讲解和阐述,强调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常青强调了发扬钉钉子精神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我们干事业、做工作和钉钉子是一样的,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不折腾、不反复,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 

  党委委员、所长姚永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了重点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和研究所的发展,谈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心得体会,同时对第六支部今后的学习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姚永刚指出,我们需要时刻有危机意识,通过不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来提高自己的实力,所谓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他还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以及对如何实现创新的思考,指出首先需要有一个创新的氛围,然后我们每一个个体能够把自己的目标与学科组、研究所的发展目标高度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科技创新。

  纪律委员陈桂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条例》的制定背景、目的意义,问责内容,问责方式,处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结合多种实例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各种问责情形,指出《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利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每位党员应以《条例》为依据规范言行举止。  

  最后,与会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联系工作学习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郑永唐研结合他多年的学习工作经验分享了他对“两学一做”的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岗位践行“两学一做”,勇于开拓、敢于担当,时刻“不忘初心”,牢记科研为民的宗旨和使命,通过不断的思考和不懈的行动,按照研究所“一体两翼”的总体发展规划,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能力,来实现我们的科研梦,从而进一步推动研究所发展。 

  

  

  姚永刚作专题发言   

  

  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