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联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冯小丽 2016-09-07

  9月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联合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交流会,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赖仞,所纪委委员张云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第四党支部书记祁学斌主持。 

  会上,祁学斌首先回顾了第一、第二阶段党章、党规学习教育。赖仞作了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的专题党课,结合《摘编》的大框架,从我国的科技发展现状着眼,重点强调了创新在科技发展中的主导地位。同时从科学家的角度出发,结合自己前段时间在德国各知名科研机构的考察交流情况,具体论述了创新的内涵和外延,以及对于上述各科研机构的不同落脚点。赖仞还提出了一系列深入的思考,将科技创新结合到研究所的发展、甚至是党支部成员个人的科研工作开展的层面上来,使得与会的每一位党员都深受启发。最后,赖仞寄语身为科研工作者的党员,一定要将科研创新落到实处,贯穿在科研之路上的每一步,如此一来,研究所的科研发展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最终实现科技强国。 

  第五党支部书记李东升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学习活动的通知》。在介绍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后,号召全体党员学习李保国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政治品质,坚守共产党员人的精神高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干实事的先进事迹。将其中的正能量充分提炼出来,化作自己积极向上的不竭动力。李东升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利器。    

  各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尽心,时刻不忘自我提升,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同时也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为昆明动物所的发展增光添彩,为科技强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