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召开党的六中全会宣讲暨“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启动大会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6-12-05

  122,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党的六中全会宣讲暨“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启动大会。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在会上作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报告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主要精神同时就版纳植物园深入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践行从严治党要求;二是全体党员要认真学,深刻理解新时期从严治党要求;三是要把六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推进版纳植物园各项工作。 

  李宏伟就版纳植物园“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作了安排:一是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要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倡导“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大局意识,把思想统一到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和版纳植物园“到2020年总体上建设世界一流植物园”目标上来。学习教育要着眼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引导党员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科技创新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二是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版纳植物园党员存在的理想观念模糊、党员意识薄弱、担当意识不足、“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等问题,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问题,组织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结合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党支部综合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确定评议等次,并在园党委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上通过党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的结果。 

  会议由版纳植物园纪委书记胡华斌主持他强调全园各党支部要按照院党组部署和园党委安排,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党委办公室要将李宏伟书记的宣讲报告放入内网党建专栏供大家学习。各党支部要按照园党委的安排部署及时修改完善细化“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教育计划,并将计划于下周三前报党委办公室;园党委委员要按照党委分工,深入到所负责联系的党支部,指导各支部开展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全园在职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退休人员党支部支委分别在园部主会场和昆明分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李宏伟作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