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第七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习交流会

昆明动物研究所 段丽斌 2016-11-25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第七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沈华、副所长廖雷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邀请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文智到会进行交流。会议由第七党支部书记张刚强主持。 

  会上,党支部宣传委员段丽斌结合所长姚永刚在党委中心组第四专题扩大会议上所作的《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弘扬创新科技为民价值观》专题报告,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科技为民的讲话和重要论述、中国科学院对创新科技为民的相关要求以及研究所如何践行创新科技为民价值观;并号召全体普通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国家、科学院和研究所在“十三五”时期的战略规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科学院及研究所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在创新科技为民价值观的指引下,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做好科技管理、服务和支撑工作。 

  张刚强向大家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标本兼治的重要制度成果。他带领支部党员集中系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他强调我们要强化学习教育,切实把全会精神悟深悟透,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 

  随后,张刚强还同大家分享了他到施甸县杨善洲干部学院现场参观学习的感受和心得体会。他说杨善洲的事迹可信可亲、可贵可敬、真实感人,通过学习,使他感触很深,心灵上得到了又一次升华与净化。他“忠”、“诚”、“勤”、“俭”、“正”的优秀品格,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始终如一、任劳任怨的高尚情操,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并从自己的角度,为岗位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王文智结合第二党支部第四专题学习情况和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并用科研工作思维,结合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使命,与大家谈了他们对于研究所“一三五”定位的学习和认识。 

  沈华在发言中对第七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结合国情、院情、所情的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行动凝聚到全会上来;二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切实把握《准则》和《条例》的主要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在学习过程中,把学习内容和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有机结合起来,作为管理支撑部门,争取做到一流的管理和服务;四是作为普通党员,要深入思考怎样把“两学一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的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